numpy.fft.ihfft

原文:https://docs.scipy.org/doc/numpy/reference/generated/numpy.fft.ihfft.html

译者:飞龙 UsyiyiCN

校对:(虚位以待)

numpy.fft.ihfft(a, n=None, axis=-1, norm=None)[source]

计算具有厄密对称性的信号的逆FFT。

参数:

a:array_like

输入数组。

n:int,可选

逆FFT的长度。要使用的输入中沿变换轴的点数。如果n小于输入的长度,则输入被裁剪。如果它较大,输入将用零填充。如果未给出n,则使用沿由指定的轴的输入长度。

axis:int,可选

用于计算逆FFT的轴。如果未给出,则使用最后一个轴。

norm:{None,“ortho”},可选

版本1.10.0中的新功能。

规范化模式(参见numpy.fft)。默认值为None。

返回:

out:complex ndarray

未指定沿指示的轴变换的截断或零填充输入,如果指定最后一个输入。If n is even, the length of the transformed axis is (n/2)+1. 如果n是奇数,则长度为(n+1)/2

也可以看看

hfftirfft

笔记

hfft / ihfft是类似于rfft / irfft的对,但是对于相反的情况: Hermitian在时域中的对称性,并且在频域中是真实的。所以这里是hfft,如果它是奇数,你必须提供结果的长度:ihfft(hfft(a), len a)) == a

例子

>>> spectrum = np.array([ 15, -4, 0, -1, 0, -4])
>>> np.fft.ifft(spectrum)
array([ 1.+0.j,  2.-0.j,  3.+0.j,  4.+0.j,  3.+0.j,  2.-0.j])
>>> np.fft.ihfft(spectrum)
array([ 1.-0.j,  2.-0.j,  3.-0.j,  4.-0.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