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py.ndarray.tofile

原文:https://docs.scipy.org/doc/numpy/reference/generated/numpy.ndarray.tofile.html

译者:飞龙 UsyiyiCN

校对:(虚位以待)

ndarray.tofile(fid, sep="", format="%s")

将数组作为文本或二进制(默认)写入文件。

数据始终以'C'顺序写入,与a的顺序无关。此方法生成的数据可以使用函数fromfile()恢复。

参数:

fid:file或str

打开的文件对象或包含文件名的字符串。

sep:str

用于文本输出的数组项之间的分隔符。如果“”(空),则写入二进制文件,等效于file.write(a.tobytes())

格式:str

格式化文本文件输出的字符串。数组中的每个条目都被格式化为文本,首先将其转换为最接近的Python类型,然后使用“format”%item。

笔记

这是快速存储数组数据的便利功能。关于字节序和精度的信息丢失了,因此这种方法不适合用于在具有不同字节序的机器之间存档数据或传输数据的文件。这些问题中的一些可以通过以牺牲速度和文件大小为代价将数据输出为文本文件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