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 library (numpy.matlib)

原文:https://docs.scipy.org/doc/numpy/reference/routines.matlib.html

译者:飞龙 UsyiyiCN

校对:(虚位以待)

此模块包含numpy命名空间中的所有函数,具有以下替换函数,返回matrices而不是ndarrays

同样在numpy命名空间和返回矩阵中的函数

mat(data [,dtype]) 将输入解释为矩阵。
matrix 从数组类对象或数据字符串返回一个矩阵。
asmatrix(data [,dtype]) 将输入解释为矩阵。
bmat(obj [,ldict,gdict]) 从字符串,嵌套序列或数组构建一个矩阵对象。

matlib中的替换函数

empty(shape [,dtype,order]) 返回给定形状和类型的新矩阵,而不初始化条目。
zeros(shape [,dtype,order]) 返回给定形状和类型的矩阵,用零填充。
ones(shape [,dtype,order]) 矩阵的一。
eye(n [,M,k,dtype]) 返回一个矩阵,在对角线上的1和其他地方的零。
identity(n [,dtype]) 返回给定大小的方形单位矩阵。
repmat(a,m,n) 重复0-D到2-D数组或矩阵MxN次。
rand(\ * args) 返回具有给定形状的随机值矩阵。
randn(\ * args) 返回具有来自“标准正态”分布的数据的随机矩阵。